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室小结 > 一群可爱的人,许多感人的事

一群可爱的人,许多感人的事

2012年07月05日 09:21:06 来源:安陆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3760

                   一群可爱的人,许多感人的事

 

    --------二年级组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们二年级组的同志们虽然每天都在紧张和忙碌中度过,但是大家的心情却是愉快的、幸福的,因为我们这个集体是一个和谐的集体,是一个上进的集体,集体中的每一个人虽然性情各异,但都是那么可爱。

在我们这个集体中,有年过四十的中老年教师,如张道珍、赵翠华、刘永俊、盛桂莲、苏玉宇、彭小丽、彭克蓉、何冰花等,她们从事教学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但是对工作仍然是一丝不苟,扎扎实实,同年轻人在一起,她们不摆资格,没有架子,和大家一起工作,一起探讨,在毫无保留地将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在平时的交谈中向年轻教师倾囊相授的同时,也时刻虚心借鉴年轻教师的新方法,新思路,大家在一起,与年轻教师开展着友好的工作竞赛。青年教师率真、热情,在工作中,有干劲,爱学习,并能互相配合,互相帮助,生活中,她们更像是一群好姐妹,有什么烦恼互相倾吐,有什么快乐,一起分享,有什么难题,共同解决,对中老年教师生活上体贴、照顾,工作中虚心请教,在这个老少结合的团队中,老教师们和年轻人那么自然真诚地融为一体,没有年龄的距离,大家其乐融融地工作在一起,共同赢取了教育教学的好成绩。

在一起共事的日子,我们这个可爱的集体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事迹。

一向默默无闻的曾玉梅老师,当班主任的年头很短,从来没有经历过主题班会课竞赛。在本学期的主题班会竞赛初赛中,她为了能上好本班的主题班会课,她一边坚持每天的教学工作,一边挤时间,一节不落地听完了本年级所有班主任老师的主题班会课,每次听课她从头到尾都认真听,认真做笔记,认真听老师们的点评。就这样,她博采众长,终于上了一节优质主题班会课,并代表二年级到学校参赛获奖。

辛惠莲老师今年已经四十多岁了,仍然担任班主任工作,虽然由于年龄的关系,精力的身体状况跟年轻人比差远了,可是辛老师无论是教学还是班级工作都不甘落后。记得广播操比赛前夕,辛老师每天带着学生顶着初夏的暑热,在操场上练习做操,为了把学生的动作训练规范,辛老师一遍一遍地给学生亲自示范动作,由于运动量过大,引发了身体的疾病。但是辛老师仍然咬牙坚持到比赛的那一天。比赛的时候,辛老师亲自在赛场上为学生领操,那一刻,操场上的她显得那样年轻而有活力。

和辛老师搭档的科任老师刘永俊也是一位四十多岁的老教师,身体也是有多种毛病,但是她们两人在工作中,能密切配合,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两位教师还从开学始,就独立开办了一个二十名学生的晚托班,对学困生进行耐心的辅导。她们俩齐心协力,把二(5)班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得有声有色,给年轻教师作出了非常好的榜样。

赵翠华老师是我们组担任主课的年龄最大的老师,但是,这位老师为人热情谦虚,工作认真敬业。她带的这个班学生语文基础有点差,为了把学生的成绩带上来,她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今年初,她因为感冒染上了肺炎,医生建议她住院治疗,可是,她怕因为请假而影响了学生的学习,一直硬撑着,边吃药,边工作。后来,病情越来越严重,她才不得不住进了医院。病情稍有好转,她立即要求出院,返回学校工作。

刘玲兰老师是个非常有心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她在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方面,非常有方法,她的教育教学工作总是做得细致严谨,她对学生的态度永远是那么平和,而她教育出来的学生无论是学习成绩还是学习习惯都令老师们赞不绝口。她的那种润物无声的工作风格,令人钦佩。

程蓉老师是个非常细心的同志,她对学生的教育细化到每一点每一滴,她的工作做得细致扎实,她班上的学生在二年级的一年里,各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

廖向群老师是位新人,她非常能吃苦,非常爱学习,很多时候,她在别人休息的时间里,泡在教室里,泡在学生堆里,手把手教学生扫地、拖地,擦玻璃,或者,耐心地为学生答疑解难,在她的辛苦耕耘下,她们班连续两个学期都被评为优秀班集体。

姚苹老师素来以对学生要求高、要求严著称。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校园生活的各个方面,姚苹老师都像是训练小士兵一样,要求她的学生,要求他们做到一切都整齐有序,合乎规范,从写字的一笔一划,到扫地时的一招一式,她对学生的要求都那么明确、那么严格。在她的培养下,她们班的学生个个都能学习,能吃苦,养成了认真顽强的作风。

吴海宜老师最大的特点就是对学生态度温和,有耐心。每天的天天十分钟讲,每天中午清点学生到校情况的时候,她总是针对发现的各种情况,对学生进行教育,她对学生的习惯培养,从细节入手,重在平时,关注每天每时,随时表扬先进,指出问题,提出要求,她的班级形成了非常好的班风学风。

吴尧玲老师在工作上干劲十足,除了早上,她每天中午也到校很早,但她很少在办公室呆着,总是一头扎进教室,和学生在一起,辅导他们写作业,督促他们订正错误,关注他们的课间活动,她的班级在本学期,无论是学生成绩,还是各种习惯和能力都有很大的进步。

王丽玲老师是语文教研组长,本着对本组语文教学的高度责任感,她把帮助本组教师共同进步,提高本组语文教学的整体实力,当作自己应尽的职责。在搞好自己的教学的同时,她关心全组每一位老师的教学状况,每次先行课,她都认真组织备课、上课、听课、评课,带动全组语文教师共同进步。在本学期语文达标优质课竞赛活动时,她更是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积累的心得倾囊相授,在她的引领下,我们年级在本次教学比武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全校获奖的六位教师中,有四位是我们组的教师。年轻教师,如赵桂梅、郭玲娟、黄小兰等,在教学上都有了明显的进步。

任云侠老师是年级辅导员兼班主任,她的工作非常辛苦,除了带好一个班,还要完成政教处布置的各种工作,但是,这位老师聪明能干,总是能举重若轻地完成繁重的各种工作,做班主任工作的领头人。

肖蕾是一位新上任的数学教研组长,二年级组的数学老师大多数都是年纪比她大,经验比她丰富的老教师,她感到很有压力。然而,她化压力为动力,虚心向老教师请教,悉心揣摩,勤于探索和实践,在教学和教研方面提高很快。同时,她又是一个特别能吃苦的年轻人,在工作中,她总是先人后已,体谅和照顾那些中老年教师,自己把重担挑起来,有胸怀,有气度。

彭小丽作为年级副主任,本学期除了自己所带班的教学工作之外,还兼管晚托工作。她在晚托的招生宣传和晚托辅导教师安排,以及编班等具体工作上,花了不少心事,做了不少工作,自己更是克服体弱多病的困难,一直战斗在晚托工作的第一线,在她的动员和带动下,二年级晚托工作步步上升,到最后,几乎所有的班都做到了独立开班,形势非常骄人。

吴红梅、李凤梅、郭玲娟三位老师担任大班的班主任,面对班上学生留守的居多,来自家庭的配合薄弱的困难,这几位老师在教育教学上付出了更多的艰辛和努力,她们在晚托班上课的时候,经常超过学校规定放学时间的半个多小时下班,她们这种敬业和奉献精神实在令人感动。

肖红和罗琼老师,一个自己大病初愈,一个孩子卧病在床,但是她们以顽强的毅力克服种种困难,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都投入到教学当中,本学期,她们所带的班级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还有杨菊、苏玉宇、彭克蓉、何冰花等教师,她们是我们二年级组的宝贵财富,她们教学经验丰富,教学一丝不苟,在每一次的教学研讨活动中,都能起到核心和灵魂的作用,给年轻老师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她们成长。

总而言之,我们的这个集体是一个和谐的集体,是一个团结上进的集体,是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集体。我们热爱她,怀念她。

 

2012.7.2

编辑:张俊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