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室小结 > 2011~2012年下三年级组工作总结

2011~2012年下三年级组工作总结

2012年07月05日 09:22:15 来源:安陆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4078

20112012年下三年级组工作总结

 

忙碌、紧张的一学期过去了。在三年级组全体33名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努力下,这一学期,我们三年级组无一起安全事故,无一例推销教辅资料的行为。老师们恪尽职守,团结协作,以大局为重,完满地完成了学校交给的工作。

一、甘当绿叶,呵护娇嫩红花。

朱华芬老师是我们组的“元老”,可是她却活力四射,对自己的教学工作毫不放松,还时刻提醒年轻的老师要讲究教育方法,注重学生的心理指导,她的身体力行,给年轻的老师树立了榜样。

钟永秀老师接的班语文成绩很让人操心,可是她却没有一句怨言,除了默默地辅导学生,搞好常规教学,还坚持参加晚托工作,这学期该班语文成绩有了很大提高。

刘德琴老师一直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课注重对学生习惯的培养,时刻关注课堂纪律,及时与班主任沟通,科学教学取得优异成绩,她的严谨治学的态度给年轻老师上了生动的一课。

舒春红老师担任三(4)班的数学教学,还要进行三(3)班的思品教学,工作量大,可她却能合理安排教学任务,出色地完成了两门课的教学任务。平时,她还像“大姐姐”一样为年轻老师出谋献策,奉献自己的宝贵经验。

许少环老师担任陈慰林老师的师傅,她更是尽心竭力,指导陈老师搞好班主任工作。陈老师请婚假,许老师主动当起了班主任。同时许老师还毫无保留地向年轻老师传授自己的作文教学经验和课堂教学技法,是年轻老师学习的榜样。

她们甘当绿叶,只为红花的鲜艳。

二、身体力行,把握教学方向。

我们组的教研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如火如荼。这都离不开四位教研组长的辛勤付出。

江敏老师担任语文教研组长,她总是把工作做在前面,开学初,她就制定了教研活动计划,有经验的老师评课,年轻老师上课,这样年轻老师成长得很快。三年级组的语文教学活动,研讨氛围浓厚,落到了实处。三年级的语文老师你追我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徐洁老师担任数学教研组长,她一直坚持“向45分钟要质量”的宗旨,注重对教材的研读,同时与同组老师商讨教学之法。她还注重对本组新老师的指导工作,及时了解情况,查漏补缺,避免新老师走弯路。在她的带领下,三年级的数学老师没买任何教辅资料,减轻学生负担,真正落实了“有效性教学”,学生期末成绩不错。

严建波老师担任美术教研组长,每周上16节课,这样繁重的工作,都没有让严老师放松对学生的要求,他上课注重对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课堂纪律良好。

赵明兴老师也严格要求体育组的老师,上好每一节体育课,注意体育课的安全工作,在他的带领下,三年级的学生体育测试合格率在95%.

在这些教研组长的带领下,其他老师也精神百倍,全力投入工作。

三、大力践行,恪守教师职责。

看!神采奕奕的王荔宏老师正在拖地呢!她一心扑在学生身上,面对厕所卫生难保持的问题,她想到了买胶棉拖把的方法;面对学生乱丢垃圾的坏习惯,她想到了小组互相监督的办法,正是她的创新思维,她所教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

邹亚玲老师是一名研修老师,担任班主任,一人带着孩子,中午经常不能回家,晚上要上晚托,也要上奥数,她就像陀螺连轴转,可是她任劳任怨,不计报酬,教育教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严静老师,孩子小而且经常生病。这学期,严老师为了精心准备高效课堂的事,所以只有把孩子送回乡下老家。即使这样,严老师也没有放松常规管理,她每天早上安排好班上的事情,才能吃一口并不执的早点,有时来不及吃就不吃,马上进行“十分钟天天讲”。每天晚上,她还要进行晚托工作。

汪莉老师的妈妈生病了,她没有请假,孩子病了,她也没有请假,而是抽出课余时间,到医院去照顾。在这样的情况下,她没落下一节课,她的强烈责任心让我感动。

孙建国、蔡光俊老师两位男老师事必躬亲,认真负责地搞好班级工作和教学工作。他们以校为家,几乎每天中午没回家,晚上继续上晚托。

李钰老师今年承担学校安排的讲课任务,她试讲了近十次,每次都要修改教案,制作教具,几个月没有睡个好觉。

陈慰林老师担任两个班的数学教学,还担任一个班的班主任,工作繁重。由于担心自己请婚假,给年级组增加负担,他在未休满婚假的情况下,主动来上班。

朱玲莉老师身体不好,担任三(12)班和班主任还要兼任学校的计生干事,她对自己的工作从不放松,工作细致认真,像妈妈一样关爱学生,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宋继霞老师担任三(9)班主任和年级辅导员,事情繁杂,经常可以看见她奔忙于教室、办公室、政教处的身影。在她的带领下,三年级的班主任能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侯曼老师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陈慰林老师请婚假,她当数学老师;宋继霞老师出差,她当语文老师,还要当班主任,晚上还要拖着疲惫的身子上晚托。

李清华老师在首届班级空间评比过程中,主动帮助班主任建立学生个人成长档案,教班主任们进行学生个人网校链接,她不厌其烦地讲解,亲自操作,解决了班主任们的难题。

四、辛勤付出,收获丰硕果实。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今年我们三年级的晚托工作很出色。这离不开做事细致的张海鹏老师,他担任三(1)班的班主任兼任年级副主任,担子很重,但是张老师抓晚托工作很有办法,三年级1234678910班单独编班。张老师细致给班主任讲解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尤其是晚托安全,他要求辅导老师把工作做细,做实,本学期,晚托工作秩序井然。

老师们的教学成果也不斐。李清华老师的论文在省级获奖。“孝感市教学比武活动”中,我组捷报频传:严建波老师获美术组第一名,王荔宏获语文组第三名。李钰老师代表学校参加安陆市、孝感市数学优质课比赛,均获一等奖。赵明兴、严建波、徐洁老师的“课内比教学”征文获奖,江敏、汪莉、朱玲莉、严静、许少环老师教学论文在校获奖;王荔宏、宋继霞、朱玲莉、汪莉老师“课外访万家”征文获奖。

一学期中,所做的点点滴滴有欣慰也有遗憾,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三年级组的每位老师会不断地向书本学习、向专家学习、向其他年级组学习。更加科学的组织幼儿一日活动,更加扎实地开展好教研活动,将坚持不懈,团结协作,做好各项工作,向家长、向领导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张俊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