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室小结 > 风景这边独好

风景这边独好

2012年07月05日 09:24:23 来源:安陆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3452

风景这边独好

                       

                             -----五年级组工作总结

 

一学期的工作又在不知不觉的忙碌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五年级组处处彰显着团队的和谐,洋溢着愉快的氛围,风景这边独好。

本学期,年级组的31位教师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立足本职工作,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任务。下面我将五年级组的工作向学校汇报如下:

一、老树常青,苍翠欲滴

我们年级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就好比是一棵棵苍翠欲滴的常青树,总是焕发着青春的活力。

甘红云主任身兼数职,既要负责教科室日常工作,还要管理好日托班,如此繁忙的情况下自己的教学工作丝毫没有落下,每学期都名列前茅。

刘金珍老师身体不好,却总是一丝不苟的搞好思品的统考复习,她主动跟班主任要课,甚至三个班连着上,每天放学还不忘去各班教室嘱咐学生回家背诵。许琳老师连托管也要到10班去上一节课。

伍正华老师不但自己班上的数学教学工作抓得紧,还要复习3班的思品。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他在办公室不是在改数学作业,就是在研究思品教材,晚上还要承担晚托服务。

彭桂萍老师,是一个最会体贴人的大姐姐,陈慈老师身体不方便,老师主动帮着她管理班级,体育达标检测时都能帮着去做。每天,我们都可以看到老师带领学生做操的身影。陈慈老师怀孕后不能长时间上网。在建设班级空间时,老师勇挑重担,建立班级博客,督促学生建立个人成长档案,并在网校空间评比时热心解说。

李翠花老师是老教研组长,在语文教学上颇有心得。在语文组内的教学研讨中,对年轻教师不吝赐教,对他们帮助很大。

卢丹青老师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身兼校医的她还积极热心为生病的学生服务,她慈母般的关怀赢得学生的一致赞扬。

正是这些苍翠欲滴的常青树谱写着生命的华美乐章,不断激励我组的年轻教师奋发向上,所以我组的年轻教师就像灿烂的花朵般竞相怒放。

二、桂树开花,十里飘香。

那棵棵十里飘香的桂花树,不正是徐丹、邹春莲、张燕、张少华等老师的写照吗?

徐丹辅导员总是教室、大队部两边跑,我们每天都可以看到她风风火火的身影,而10班的语文教学,她也是搞得有声有色,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广播操比赛她主动帮忙训练学生,带操示范;组内老师出差,她又主动替班上晚托。

邹春莲老师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却心系教育教学工作,返岗后的日常教学、晚托、各类活动尽心尽力,还主动和年轻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和体会,促进组内教师共同进步和提高。她高烧39度还坚持参加中考的监考工作,起模范带头作用。

张燕老师大病初愈到校后便积极投入工作,上课,搞好教研工作,上晚托,认真准备主题班队会,在本年级的主题班队会竞赛中脱颖而出,代表我们年级到学校参赛并获得一等奖。

身兼辅导员的胡艳萍老师在繁忙而琐碎的工作中仍然注重学生作文能力的培养,竞赛获奖,效果良好。

特别是张少华老师,非常支持学校工作,安排她担任9班的语文及班主任时,毫不犹豫地答应,而且在这一个月里,她的班主任工作及教学的认真劲大家是有目共睹的,那当然,这就是她一贯的工作风格。

姚燕莲老师一个人每天带着年幼的女儿,晚上孩子发烧忙着照顾,白天班上的事却毫不放松。严霞老师的孩子体质较差要操心,董明波老师的岳母生病要帮着照顾,张婉丽、张红英两位老师都是一人在家照顾正在上中学的孩子,可这些并没有影响他们对工作的认真负责。

李文霞老师公公去世,规定假期本有一个星期,可敬业的她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正常学习,只用了三天就回到岗位上。

还有赵莹瑕老师,她的孩子今年参加中考,身为母亲的她无比忙碌,可她每天一大早就到9班教室去复习思品,同时,作为教研组长,她还要带着大家搞好复习。

  在广播操比赛期间,我们经常看到朱斌老师在烈日炎炎下常带着四五个班一起练操,不厌其烦地一个动作接一个动作地讲解示范,任劳任怨、令人感动。

  黄毅玲老师身兼9个班的美术课,对工作总是兢兢业业,身体不适也坚持上课,直到体检查出病情严重需要住院治疗才不得不请假。付玲、杨涛老师跨年级代课,工作量大,却总是激情满怀地投入教学工作。

三、弦歌不辍 ,硕果累累。

辛勤地耕耘换来了可喜的累累硕果:

我们组的晚托工作在全校搞得最红火,人数最多。12345689班都独立成班,特别是周明皓老师,一直开两个班。后面两轮晚托,张燕老师、姚燕莲老师也都开了两个班。说实话,这背老师们的辛苦可想而知。语老师辛苦,数学老师就更不在话下。奥数、晚托交叉着,数学老师就全员上阵,特别是星期二和星期四。伍正华老师、卢丹青老师、许玲老师、赵莹霞老师,还有沈莉,李小霞老师,让他们上晚托时,从来不推辞,星期二和星期四让他们临时上别的班的晚托也乐意接受。特别是陈慈老师,她身怀有孕,班主任和教学工作总是认真负责,整个学期的晚托还能身兼两班,毫无怨言。

不仅晚托工作在全校有目共睹,我组的教学教研成果同样丰硕。张少华老师的论文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另一篇论文获国家级奖励,9篇宣传报道在省级发表。范丹老师的2篇论文在省级获奖。何涛老师的论文在省级获奖。我的宣传报道在大市级发表,参加孝感市“课内比教学”竞赛获一等奖第一名。张春霞老师的优质课获市一等奖。校内的教育教学论文和比访征文共计9篇获奖。

四月初,我组老师配合教导处、大队部成功开展了“第八届读书节‘跳蚤市场’旧书交换活动”,老师和学生们为自己的书铺取了各种美妙的耐人寻味的名字,想象出了五花八门的促销手段,学生个个兴致盎然,换取了自己心仪的有益书籍,他们的想象能力、交际能力、应变能力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整个场面“活”而不乱,受到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我们五年级学生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11个学生的优秀作文在省“天地杯”作文竞赛中获一等奖,“楚天杯”作文竞赛中有20人获奖,4个学生的作文在《孝感晚报》发表,2篇感恩书信在孝感市获奖,一篇党史征文获安陆市一等奖。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这就是我们五年级团队的真实写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将一如既往地这样走下去,为我们实小的美好明天添上灿烂的一笔。

编辑:张俊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