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 > 五年级数学上册《小数乘法综合作业9—12》_5数余峰

五年级数学上册《小数乘法综合作业9—12》_5数余峰

2023年12月15日 18:40:11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368

五数上周综合练习11

1、用心思考,正确填写。

1.含有未知数的(   ),叫做方程。用5,y,6组成的方程有:(          )、(              )。

2.使方程左右两边相等的(    )的值,叫做(      )求方程的解的过程叫做(    )。

3.等式两边加上或减去(      ),左右两边仍然(   )等式两边乘同一个数,或除以同一个(     )的数,左右两边仍然(      )。

4.用方程表示数量关系。

(1)比a多2.4的数是3.8。(         ) 

(2)7.8除以a,商是0.6。 (       )

(3)从58里减去一个数的5倍,差是13。(        )

(4)比x的3倍2.5的数是9.5。(        )

5.使每个方程的解都是x=6。

(1)(   )+ x27      (2)x-(   )= 4.2

(3)(   )×x7.2      (4)x÷(   )= 0.4

6.里填入相同的数,使等式成立。

13.6××2.8=12      2×1.5+2.5×=9

7.已知△+△+○=19,△+○=12,那么△=(  )=(  )。

8.当a=5时,b=(  )才能使a×(7+b)=52.5。

2、反复比较,慎重选择。

1.下列各式中,(   )是方程。

A.48x+5     B.x-2>4     C.6x+7y=32                D.3.2+1.5=4.7

2.方程x÷9.6=0的解是(   )。

  A.x=9.6   B.x=0.96   C.x=0           D.不能确定    

3.如果5-a=3.5,那么2(a+3)的结果是(  )。

A.5          B.9           C.10             D.11

4.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含有未知数的式子是方程 。       B.a×3>1.6是方程     

C.所有的方程都是等式

D.等式的两边同时乘(或除以)同一个数,等式仍成立。

5.商店运进6箱橘子,平均每箱x千克,卖出30千克,还剩150千克,下列方程正确的是(    ).

A.6x-30=150        B.6x-150=30         C.150-6x=30      D.6x=150+30

3、看图列方程,并解答

 

 

 

 

 

 

 

四、解方程。带*要检验

(1)7x-3.5x=9.1    2 2.8x+0.4=6     3 25-2.5x=20*

 

 

 

 

 

48x÷5=42.8      50.8(5+x)=32    65.6x-9.2×3=11.6*

 

 

 

五、解决问题。

1. 今年哥哥和弟弟的年龄和为35岁,哥哥比弟弟大3岁,今年哥哥和弟弟各多少岁?

 

 

2.三个连续自然数的和是453,这三个数分别是多少?

 

 

思考题)甲、乙两数的和是16.5,已知甲数的小数和点向左移动一位后与乙数相等,甲乙两数分别是多少?

                                                     

                                         五数上周综合练习10

1、用心思考,正确填写。

  1. 三个连续的自然数,其中最小的一个是m,其余两个数分别是(   )和(   ),这三个数的和是(   )。
  2. 某商品降价b元之后是88元,原价是(     )元

商店原有x箱苹果,卖出一些后,还剩10箱,卖出(    )箱。

汽车每小时行x km,5小时行(   )km,行100 km需(     )小时。

  1. 刘大伯家养有m只公鸡,母鸡的只数是公鸡的7倍。母鸡的只数(        ),公鸡和母鸡共有(   )只。
  2. ①明明今年x岁,妈妈比明明大26岁,妈妈今年(   )岁。10年后,妈妈比小明大(  )岁。② 明明今年a岁,爸爸今年(a-30)岁,再过8年他们相差(      )岁。
  3. 五(1)班有女生x人,比男生少5人,男生有(   )人,全班有(   )人。
  4.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R  好卷\圈.tif里填上“>”“<”或“=”。

(1)当x=0.6时,5x+1.5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R  好卷\圈.tif4.5,   5x-1.5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R  好卷\圈.tif4.5。

(2)当x=20时,2x-0.4x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R  好卷\圈.tif48,    2x+0.4x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R  好卷\圈.tif48。

  1. 一个正方形的边长是a米,这个正方形的周长是(   )米,面积是(   )平方米;当a=0.5时,周长是(   )米,面积是(   )平方米。
  2. 每本书a元,每支笔b元,买3本书和2支笔,一共需(    )元。根据这个式子,当a=4.5,b=1.8时,一共需(    )元。
  3. 王师傅每天做a个零件,每天比张师傅多做5个。

那么3a表示(                ),3(a-5)表示(                  )。

(*)10.一个三位数,百位上的数字是a,十位上的数字是b,个位上的数字是c,这个三位数是(      )。

2、直接写答案

6x+x=    6x-x=      9x-8x=     x×x+16=      10b-4b-5b=

2a×b5b-2b= 2.5x+0.5x=    4.5x0.5x=     10x-10x+2x=      

三、判断与说理:a的平方和2a表示的意义相同”对吗?为什么?

四、解决问题。

1. 学校分两批运来一些书,先运来15捆书,每捆a本a大于10的整数,又运来140本。

(1)15a表示:(                       )

15a+140表示:(                      )。

15a-140表示:(                      )。

(2)  如果a=30,这个学校一共运来了多少本图书?

 

 

2.图中有两个长方形,它们的宽都是acm,长分别是4cm和5cm。

id:2147503745;FounderCES(1)用含有字母的式子表示这两个长方形的面积和。

 

(2)如果a=3.5,这两个长方形的面积一共有多少平方厘米?

 

 

 

 

  1. 观察下面的图形解决问题。

id:2147503833;FounderCES

 

 

 

(1)  像这样摆下去……,摆n个三角形需要(  )根小棒。

 

 

(2)当n=15时,用第(1)题的式子计算出摆15个三角形需要的小棒根数。

 

 

  1. 铺设一条长3千米的自来水管道,已经铺了5天,每天铺x米。

(1)用含有字母的式子表示还没有铺的米数。

 

(2)  当x=400时,还剩多少米没有铺?

 

                                                                                                   五数上周综合练习12

1、用心思考,正确填写。

1.每支铅笔a元,每支钢笔b元,两种笔各买6支。

1b-a表示                                                

26(b-a)表示                                                        

36a+ 6表示                                               。 

2.张师傅和刘师傅合作加工2400个零件,张师傅每天加工a个,刘师傅每天加工b个。

(1) 4a表示(                   )。

(2)a+b表示(                     )。

(3)5(a+b)表示(                         )。

(4)2400÷(a+b)表示(                   )。

二、根据题意列出方程。

 1.五14班原来有84名学生,又转来x人,现在一共有86人。

 

2.一件衣服现价178元钱,比原来降低了121元,这件衣服原价x元。

 

3.一块正方形菜地的边长是x米,它的周长是64米。

 

4.学校操场的东边原来有2行树,每行x棵。今年又栽了12棵,现在操场东边共有24棵树。

 

 

三、解方程。带*要检验

(1)6.2X-X=41.6        (2)3.5+2X=10.5      (3) 2(2x-1.5)=21 *

 

 

 

(4)0.95÷4X=1.9      (5)4X+1.2×5=24.4    (6)(127-4X)5=19*

 

 

、解决问题。

1.一件大衣的价钱是363元,比一件羊毛衫的价钱的2倍少37元。一件羊毛衫多少钱?

 

 

 

2.停车场有相同数量的摩托车和小轿车,共有84个轮子,摩托车和小轿车各有多少辆?

 

 

3.用一根长96厘米的铁丝围成一个长方形,要使长是宽的2倍,围成的长方形的长和宽各是多少厘米?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4.佳琪去书店买书,他带了75元钱,其中有3张面值为5元的人民币,剩下的是面值为10元的人民币,10元面值的有多少张?

 

 

 

 

5.甲、乙两艘轮船同时从上海出发开往青岛,经过18小时后,甲船落在乙船后面57.6千米,甲船每小时行32.5千米,乙船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食堂买来茄子和土豆共380 kg,茄子的质量比土豆的3倍还多8 kg,茄子和土豆各有多少千克?(附纸)

(*)甲、乙两车从相距567 km的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经过4.2小时相遇。已知甲车每小时比乙车慢15 km。乙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附纸)

                                          五数上周综合练习9

1、用心思考,正确填写。

1.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用“一定”“可能”或“不可能”填空。

(1)地球绕着太阳转。(   )      (2)明天本地要下雨。(   )

(3)水从高处往低处流(   )    (4)亮亮一年长高1米。(   )

2. 一个袋子里只装有红球和绿球,无论从这个袋子里摸几次,都不可能摸到(  )球。

3. 口袋里有红色铅笔2支,蓝色铅笔5支,任意摸出1支,可能摸到(  )铅笔,也可能摸到(   )铅笔,摸到(   )铅笔的可能性大。

4.袋子里放着3个苹果,5个橘子,2个桃子,7个梨,小明随便拿出一个水果,有(   )种可能,拿到(   )的可能性最小。要想让这种水果被拿出的可能性最大,至少还要增加(   )个。

5.桌子上摆着7张卡片,分别写着1~7各数。如果从中任意摸出1张卡片,摸到单数和双数的可能性相比,摸到(   )数的可能性大些,摸到(   )数的可能性小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T152.tif6.转动下面的圆盘,圆盘停止后,指针最有可能指向(  )号区域;指针指向单号区域的可能性和指向双号区域的可能性相比,指向(  )区域的可能性大;指针指向3号区域的可能性比指向4号区域的可能性(  )

2、反复比较,慎重选择。

1.你闭上眼睛,在下列箱子里最容易摸出●的是(  )。

A .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R  好卷\dd9.tif   B.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R  好卷\dd10.tif   C.  D.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R  好卷\dd12.tif

2.口袋里有6个红球,6个黄球,要使摸出红球的可能性最大,可以(  )。

A.拿出3个红球B.放入3个黄球     C.拿出3个黄球D.放入3个蓝球

3.盒子里有8个红球,3个黄球,1个绿球,任意摸出1个球,有(  )种可能。

A.3          B.2            C.1          D.5

4.淘气练习投飞镖,投中三种区域的可能性从大到小排列正确的是(  )。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T153.tif

 

 

5.三位数加三位数,和(  )是四位数。

A.可能    B.一定         C.不可能     D.以上都不对

6. 某超市为了促销商品,组织了一次抽奖活动,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0名。顾客抽到(  )等奖的可能性最大。

A.一         B.二             C.三           D.不确定

7. 从数字卡片中任意抽取一张,抽到(  )的可能性最大。

A.单数   B.双数            C.3的倍数   D.4的倍数

朗读

唱歌

踢足球

跳舞

4张

7张

6张

1张

8.抽签游戏: 抽中(        )的可能性最小;

抽中(        )的可能性最大。                     

A.讲故事     B.唱歌     C.跳舞     D.踢足球

9.给涂上红、黄、蓝三种颜色,要使掷出红色朝上的可能性最大,黄色朝上与蓝色朝上的可能性相同,需要有(  )个面涂红色。

A.1          B.2              C.3            D.4

10.掷两枚骰子时,出现正面朝上的两个数字和为“7”,有(    )种可能。

A.3          B.4              C.5            D.6

3、生活实践

1、摸球游戏。判断并说理。“盒子里有10个白球,1个黄球,小聪和小明做摸球游戏,小明先摸一个,一定是白球。”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R  好卷\Dd15.tif2、设计转盘

待转盘停止后,指针可能指向红色、白色或色区域,并且指向黄色区域的可能性最小,指向白色区域的可能性最大。

四、解决问题。

1. 甲、乙两人玩扑克牌游戏,从A—K共13张扑克牌,分别代表数字1-13。从中任意摸一张,如果摸到的是双数,甲赢;如果摸到的是单数,乙赢。

(1)这个游戏公平吗?(             )

(2)乙说自己一定能赢,你觉得他说的对吗?为什么?

 

(3)  你能设计一个公平的游戏规则吗?

 

  1. 在一个袋子中装有同一种形状的20粒纽扣,其中黑的有6粒,蓝的有4粒,红的有10粒。

(1)摸出1粒时,可能出现哪几种结果?列举出来。(               )

(2)摸出1粒时,摸到哪种颜色纽扣的可能性最大?(              )

(3)摸出11粒时,其中一定有什么颜色的?为什么?

编辑:余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