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 > 五年级数学上册《小数乘法综合作业13—14》_5数余峰

五年级数学上册《小数乘法综合作业13—14》_5数余峰

2023年12月19日 18:46:39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350

五数上周综合练习14

1、用心思考,正确填写。

1  一个三角形的底是20厘米,高是2厘米,面积是(        )平方厘米,与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2  如图,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57平方厘米,长方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3  如右图,一个平行四边形与一个和它等底等高的三角形组成一个梯形,已知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7.2平方厘米,那么梯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4  如图,王大爷用 40 米围栏靠墙围了一块梯形菜地,这块菜地的面积是(     )平方米。

5  有一块菜地形状如右图中阴影部分所示。这块菜地有(     )平方米

6  如图,将一块梯形土地分成平行四边形和三角形两部分,分别种植草坪和鲜花。已知草坪的种植面积是 60 平方米,鲜花的种植面积是(    )平方米。  

 

 ****              新课标第一网不用注册,免费下载!

 ****              新课标第一网不用注册,免费下载!

 

 

 

7  一个直角梯形的下底是6厘米,如果将下底减少2厘米,它就变成了一个正方形,这个梯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8  一堆呈梯形摆放的钢管最下层有7根,最上层有2根,每相邻的两层都相差1根,这堆钢管共有(  )根。

2、反复比较,慎重选择。

1三角形的面积为s平方厘米,高是4厘米,那么底是(  )厘米

A、2s÷4     B、s÷2÷4     C、s÷4   D、4s÷2

2、等底等高的两个三角形(      )

A、面积相等,形状也相同。      B、面积相等,形状不相同。

C、面积相等,形状可能不相同。  D、面积不相等,形状可能不相同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R  好卷\5SX36.tif3如右图,阴影部分的面积与空白部分的面积相比,(   )。

A阴影部分的面积大     B阴影部分的面积小

C阴影部分的面积等于空白部分的面积

D不能确定

5、一个三角形和一个平行四边形面积相等,底也相等,平四边形的高是5分米,三角形的高是(     )

A、10 分米      B、2.5分米       C、10分米        D、5分米

6、如图所示,每个小正方形的面积为 1cm2 ,请你估计一下,这枚日脚印的面积约是( ) cm2

A72            B48

C30            D12

3求阴影部分的面积

 

 

 

 

 

4、求组合图形的面积

 

 

 

 

 

 

 

 

 

 

 

选做题1、一个直角三角形的两条直角边分别是 8cm 和 6cm,斜边长 10cm,这个直角三角形的面积 是(     )cm2 ,斜边上的高是(    )cm。

2、从一个上底为5cm,下底为8cm,高为4cm的梯形里面剪去一个最大的平行四边形,剩下部分的面积是(    )cm²。

3、如图,已知长方形 ABCD的面积是 180cm2 ,阴影部分的面积是(      )cm2

4、如图,梯形上底长5厘米,下底长8厘米,已知阴影部分的面积是24平方厘米,梯形的面积是(    )

 五数上周综合练习13

1、用心思考,正确填写。

10.68 m2=(   ) dm2 380 cm2=(   ) dm2 0.425公顷=(   ) 平方米

2  一个底是8cm、高是5cm的平行四边形沿着高剪开可以得到一个面积是(      )cm2长方形;如果把它的底扩大到原来的4倍,高不变,现在的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3  两个完全相同的三角形可以拼出(     )、(      )和(      )。一个三角形的底是6厘米,这条底上的高是1.2厘米,它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与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4  一个等腰直角三角形的一条直角边长为4dm,它的面积是(  )dm2

5  下图是由6个正方形组成的,三角形A的面积是16平方厘米,三角形B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三角形 C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每个小正方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6  一块面积为300 m2的直角三角形地,一条直角边长为60m,另一条直角边长为(    )m。 

7  两个完全相同的梯形可以拼成一个(     ),如果拼成的图形的面积是5.4dm2,那么一个梯形的面积是(  )dm2

8、    一个梯形的上底是 5dm,下底是上底的 1.2 倍,高是 4dm,这个梯形的面积是(          )。

无标题9、一个梯形,上底与下底的和是6.25cm ,高是4cm ,则这个梯形的面积是 (      ) cm 2

10、如右图,把一个平行四边形剪成一个三角形和一个梯形(单位:dm)。三角形的面积是(       ),梯形的面积是(      )。

2、反复比较,慎重选择。

1、一个平行四边形的底为0.8 dm,是高的2倍,它的面积是(  )dm2

A.1.6        B.0.32         C.32              D.0.8

2、 将一个平行四边形拉成一个长方形。这个长方形与原来的平行四边形比,周长(   ),面积(   )。

A.不变     B.变大         C.变小        D.不能确定  

3、三角形的底和高都扩大到原来的2倍,面积就扩大到原来的(  )倍。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R  好卷\XT12.tifA.2      B.4         C.6            D.8

4、如右图,在这个梯形中,两块阴影部分面积的关系是(   )。

A.甲>乙          B.甲<乙

C.甲=乙          D.无法比较

5、一个三角形与一个平行四边形的面积相等,高相同。如果三角形的底是6 cm,那么平行四边形的底是(  )。

A.12cm         B.6cm           C.4cm            D.3cm

3、动手操作:在下面的方格图中分别画出与长方形面积相等的平行四边形、三角形和梯形。

 

 

 

 

 

4解决问题

1、文昌小区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增设了一个面积约为 400m 2 的平行四边形停车场,车位划分如下图最多可以划出多少个车位?

 

 

2王大爷有一块平行四边形地,分成三块种菜,第①块种西红柿,第②块种黄瓜,第③块种茄子(如图)。

1分成的三块菜地,哪块的面积最大?

 

 

 

2)已知黄瓜地每平方米收黄瓜60kg;每千克黄瓜4.5元。请你根据图中信息,再结合新的信息提出一个数学问题并解答。

问题:                       解答:

 

 

【选做题】1、等边三角形的周长是18cm,高是3.6cm,它的面积是(   )。

3从一个底是4.8分米,高是1.5分米的平行四边形纸板上剪下一个最大的三角形,这个三角形的面积是(  )平方分米。

3一个面积是6.3m2的梯形,上底是1.4m,高是1.2m,下底是(    )m。

4、从一块上底是3.5 dm,下底是6 dm,高是1.6 dm的梯形硬纸板中,剪下一个最大的三角形,剪下的这个三角形的面积是(   )dm2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R  好卷\B19.tifA.9.6       B.5.6                C.2.8        D.4.8

5、比较下图中三个图形的面积,(   )。

A.三角形的面积最大    B.梯形的面积最大

C.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最大 D.面积一样大

编辑:余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