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张安琪学习经验_0604班

张安琪学习经验_0604班

2009年05月19日 12:55:48 来源:教师Office 访问量:1965


三(4)班 张安琪的学习经验

        一、独立思考、独立完成作业。孩子做作业的目的,就是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倘若达不到这么目的,完成作业也就毫无意义了。我们的孩子原来做作业的时候需要家长在身边陪同,不会做的就问,依赖性很强。后来我们意识到这种方式不利于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慢慢的加以改进,让孩子独立完成作业。不会做的题目不告诉孩子答案,而是提示,让孩子自己思考.通过把问题简化,打比喻的方式,当孩子独立思考完成作业以后,给予奖励和鼓励,强化孩子独立思考的兴趣,并逐步树立信心。

二、        记忆能力的培养。记忆能力在学习中是非常重要的,没有良好的记忆,当时学得再好也是没有用的,为了锻炼孩子的记忆能力,我们想了很多方法,并针对孩子的特点提出很多要求。如:1.注意力要集中,记忆时只要聚精会神、专心致志,增强记忆效率。 2.理解记忆。理解是记忆的基础。只有理解的东西才能记的牢、记得久。仅靠死记硬背,则不容易记住。对于重要的学习内容,作到理解和背诵相结合.
3.经常回忆。学习时,不断进行尝试回忆,可使记忆错误得到纠正,遗漏得到弥补,使学习内容难点记的更牢。
4.读、想、视、听相结合。可以同时利用语言功能和视听觉器官的功能,来强化记忆,提高记忆效率。

三、        针对弱点,加强改进。每个孩子都存在不同的弱点,张安琪也不例外,她最大的弱点就是粗心、大意,会做的题目经常出错。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家长平时不断予以提醒,在考试前更是要求孩子予以注意。

编辑:陈依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