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研 > 6飞向蓝天的恐龙 教学反思

6飞向蓝天的恐龙 教学反思

2023年03月28日 22:08:26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3844

                            《飞向蓝天的恐龙》教学反思

     本篇课文在实际上课的时候,暴露了不少的问题,值得反思改进。

     一是在备课的过程当中,我只是备了自己,没有备好学生。对于学生的反应没有很多的了解,所以当出现学生跟老师预期的反应不一致时,自己就感到慌了,导致非常的紧张,学生感受到了老师的紧张,心里也跟着紧张,从而整个一堂课下来,课堂气氛是比较沉闷的。

     二是上课的语言非常平淡,没有激情。本来学习恐龙这篇课文应该是学生非常感兴趣的一篇课文,可是语言的平淡导致学生没有兴趣学,我也深深的觉得语言的平淡是老师的大忌,尤其是小学老师,更加应该用丰富多彩的语言去打动学生。

     三是老师在上课的时候没有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在填写表格的时候应该是本节课的重点环节,学生能不能理解恐龙的演变过程就应该要靠这个表格来提示,可是在让学生自由读了课文的相关部分以后要学生填写时,导致浪费了许多时间。由于我表格设计的展示环节不合理。当许多学生上台时我不知道如何办,阻止还是继续,一直和自己的内心纠结,从而忘记了自己设计环节的意图。这个时候应该主动停下来,让全班学生一起来看看表格,共同把它完成。

     四是自己在上课的过程当中,语言过于烦琐罗嗦。这样以来,导致学生的兴致不高,所以语言不应该重复过多,对于提的问题也不应该重复,要让学生有时间去思考。还有就是在出示表现作者语言准确的句子的时候,没有让学生去读句子,这样的话要学生直接体会恐龙的演化过程会有一定的难度,所以缺少读也是需要改进的方。

     主要的缺点就在这上面说的四个方面,这是极需要改进的地方,我想要想纠正过来对于自己来说还是比较困难的,但是要想有进步就不能怕难,我觉得要在今后的上课过程当中要慢慢的渗透一些激情,逐步来改变自己的语言,我也深深的认识语言的运用对老师也是非常重要的这种观点,我要努力的去改善自己的语言,期望能获得好的改进。

 

编辑:沈金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