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殿堂 > 安陆市实验小学第二十七届校园艺术节活动方案

安陆市实验小学第二十七届校园艺术节活动方案

2019年05月07日 14:37:32 访问量:3854

 

安陆市实验小学第二十届校园艺术节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校为基础、面向全体学生,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展示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帮助学生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提高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促进学生艺术素养,展示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特举办此活动。

二、活动主题:作伴   阳光成长

、艺术节组委会:

组  长:赵鼎铭

副组长:陈振双  张荣臻  徐  璋  周  平 费春芳 胡发莲   何 丽  肖卫莲  蔡  洁 

徐  丹  柯  玲  杨  莉

成  员:李爱国  陈依斌 张建航  方  威  耿 娟  郑金钗 彭  冰 沈建华  夏亚丽

邓  瑾 赵莹瑕 邹春莲  彭小丽  甘艳珍 秦桂林  严建波  姚  萍

、活动内容安排:

活动时间

活动内容

参与对象

活动地点

56日上午

艺术节宣传启动仪式

全校师生

学校运动场

514日上午

武汉-孝感音乐学科教学交流研讨会

孝感市音乐教师

逸夫楼五楼报告厅

517日上午

123年级趣味接力绘画比赛

123年级每班8名学生

学校运动场

522日上午

12年级合唱比赛

12年级各班

逸夫楼五楼报告厅

522日下午

3年级合唱比赛

6年级独唱比赛

36年级各班

逸夫楼五楼报告厅

523日上午

45年级集体舞比赛

45年级各班

学校运动场

528日上午

456年级学生现场毛笔书法比赛

456年级每班1名学生

学校主道两旁

531日上午

庆“六一”文艺汇演暨艺术节闭幕式

全校师生

学校运动场

528日上午

庆六一师生书画作品展

全校师生

学校主道两旁

、具体实施:

开幕式

   利用五月的第一个周一“国旗下讲话”活动,举行第二十七届校园艺术节开幕式。

(二武汉孝感音乐学科教学交流研讨会

1.课例展示。

武汉市蔡甸区第三小学吴红艳老师执教《走进四大名旦》。

安陆市实验小学贾翠老师执教《奇妙的节奏》。

2.专家点评及学术研讨。

(三)123年级趣味接力绘画比赛

  1.负责人:严建波及美术教师

2.参加对象:每班选派8名学生

  3.比赛地点:学校运动场

4.主题内容:一年级《美丽的风景》 二年级《我们真快乐》   三年级《快乐的节日》

5.工具:自定涂色工具(油画棒、彩色笔、麦克笔、水粉等)

6.比赛要求:每班团队按顺序依次在全开的画纸上用大记号笔将商议好的内容,以绘画的基本步骤画出线稿,每位同学画三十秒后将画笔交给下一位学生,8名学生轮流画完后再重复一轮,直至线稿完成。将画完的线稿剪成8块按顺序分给8个参赛学生,学生按自己的理解和沟通涂色。30分钟完成后进行拼合完成。

7.评委:张荣臻  肖卫莲   何  丽   柯  玲   李爱国    陈依斌   方  威   张建航  

郑金钗  耿  娟  邓  瑾  赵莹瑕   邹春莲   严建波   孙有波   喻少文  沈右铭   黄毅玲    吕  燕    丁春梅   李 婷  李  舒   余  婷   

校园合唱比赛

1.参加对象:123级全体学生

2.详情见《2018-2019年度安陆市实验小学“大家唱、大家跳”艺术活动方案》

校园集体舞比赛

1.参加对象:45年级全体学生

2.详情见《2018-2019年度安陆市实验小学“大家唱、大家跳”艺术活动方案》

“校园小歌手独唱比赛

1.参加对象:6年级每班选派1名学生

2.详情见《2018-2019年度安陆市实验小学“大家唱、大家跳”艺术活动方案》

(七)学生现场毛笔书法比赛

1.参加对象:456年级每班选派1名学生

2.作品要求:用具自备,宣纸三尺以内,内容自拟,书体不限,均要题款盖印,可带字帖,可临摹可创作。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向上、健康,弘扬正能量。

4.评委: 张荣臻  肖卫莲   何  丽   柯  玲   李爱国     陈依斌   方  威   张建航  

郑金钗 耿  娟   彭小丽  甘艳珍   秦桂林    严建波    孙有波   喻少文  沈右铭   黄毅玲  吕  燕     丁春梅   李 婷    李  舒   余  婷   

()庆“六·一”暨“大家唱、大家跳”文艺节目展演

1.总导演:沈建华

2.舞台监督:姚  萍  徐  韵  丁晓静 李  菲  魏梦圆

3.摄像录像:明正阳  黄耀东

4.演出地点:学校运动场

5.由学校师生社团及校园艺术节比赛的优胜节目参加展演。

六、奖项设置:

    团体奖项按照50%取奖,奖励纳入班主任责任目标考核。

、儒学校区、幼儿园自行制定方案庆祝“六一”儿童节。

 

安陆市实验小学

                                                              2018.04.28


2018-2019年度安陆市实验小学

“大家唱、大家跳”艺术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在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大家唱、大家跳”艺术教育活动的通知》(鄂教体艺[2009]16号)精神,为了让我校艺术教育活动成果得到进一步深化和提高,通过参加“大家唱、大家跳”艺术教育展演活动,逐步在全校形成“人人会唱歌,个个能跳舞”的局面,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二、活动内容:

123年级合唱比赛; 6年级独唱比赛;45年级校园集体舞比赛。

三、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四、比赛地点:

独唱比赛:逸夫楼五楼多功能厅 

合唱比赛:逸夫楼五楼多功能厅

校园集体舞比赛:学校运动场                             

五、比赛时间:

合唱比赛:522日上午8:301~2年级)    522日下午2:303年级)

独唱比赛:522日下午3:30 6年级)

校园集体舞比赛:523日上午8:304~5年级)

六、具体安排:

(一)校园集体舞

负责人:黄喜    姚萍   魏梦圆

1.比赛内容:全国中小学生校园集体舞《春晓》(视频教学资料参看校园网)

2.对象:45年级全体学生(全班参加)

3.顺序:各班比赛顺序抽签决定

4.评分规则:本次比赛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百分制记分的方式,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1)表演全过程系统连贯,动作优美大方、整齐规范,表情生动、形象。(35)

(2)舞台方位、人体方位、眼位、手位协调一致,有节奏感韵律感,无脱节失误现象 (35)

(3)着装统一,上、下场安排合理。(30)

5.评委及工作人员:

评  委(4年级):

徐  璋  周  平    胡发莲     何  丽    柯 玲    杨  莉   李爱国   陈依斌  

胡小艳   张建航    彭小丽   方  威    黄  喜    李  菲   赵明兴    李建忠    

刘  宇  李凤梅    杨海霞    丁小静   

评  委(5年级): 

陈振双    张荣臻   蔡  洁    耿  娟   郑金钗   沈建华   夏亚丽    宋继霞  

沈  莉    甘艳珍    周萍丽    徐  韵    贾  翠     严建波   肖福家   朱  冰 

陈  兰    叶  雷   盛  龙   费  雯

 

主  持:姚萍

检  录:李  舒  余  婷

记  分:李  婷  李清华

音  响:陈  潮 

摄  像:刘  斌  照  相:明正阳

(二)独唱、合唱比赛

合唱负责人:李  菲  贾  翠  徐  韵      独唱负责人:丁小静  魏梦圆

1.对象:123年级全班学生参加;6年级各班选1人参加。

2.顺序:提前一天抽签决定顺序。

3.评分规则:本次比赛自选一首歌曲参赛,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百分制记分的方式,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1)歌曲思想内容健康向上,能够体现学生的特点,具有时代气息。(10)

2)服装美观大方,能够充分展现小学生的精神风貌,给人以美感。(10)

3)舞台形象自然大方,精神抖擞,无偏台现象。(10)

4)能够正确地表达出歌曲的感情,高低音演唱自如面部表情富自然,表演动作大方得体。合唱队形整齐,声音和谐、均衡。(35)

(5) 咬字准确,吐字清晰,声音圆润,无方言、跑调、与伴奏或伴奏带脱节现象。(35)

4.评委及工作人员:

评委(12年级):

张荣臻  周  平    肖卫莲  蔡  洁    李爱国    方  威   耿  娟    沈建华   

夏亚丽    邓  瑾    赵莹霞   姚  萍    黄  喜    徐  韵   丁小静   魏梦圆 

李  菲   贾  翠  

评委(36年级):

徐  璋    胡发莲    何  丽    李爱国  郑金钗   耿  娟    沈建华   夏亚丽

邹春莲 秦桂玲   杨晴雅    姚  萍   黄  喜   徐  韵     丁小静    魏梦圆 

李  菲   贾  翠  

主  持:学生二名

计  分:黄  喜  李  菲

音  响:陈  潮

直  播:陈依斌   刘  斌   黄耀东  明正阳 

七、奖励办法:

1.按班级数50%取奖。

2.比赛成绩纳入班主任责任目标考核。

 

安陆市实验小学

                                                      2019.4.28

 

 

1

 

 

编辑:耿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