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人教版五下What's your favourite season?教学反思2 郭艺

人教版五下What's your favourite season?教学反思2 郭艺

2024年04月01日 09:20:51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871
        本课是 PEP 教材五年级下册 Unit 2 My favourite season B Read and write 的内容。在教学设计上,我主要分成 Pre-reading,While-reading,Post-reading 三个部分来教学。        
        先是由一首关于四季的英文歌引入本节课的主题:My favourite season. 接着从问学生最喜欢的季节过渡到问 Robin, 从而引出 Robin likes them all. 再通过逐一讲解四季的变化来让学生感受四季的特点。最后通过 Seasons in Shunfeng 来引导学生发现学校四季的美,通过让学生对最喜欢的季节来设计 mind map,并根据 mind map 来写一段话,目的是让学生学会梳理以及运用所学到的语言知识。但在教授的过程中,发现了自己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
        1.本节课为跨级接班教学,由于对所学教材以及面对的学生都不够熟悉,也许先来个小游戏课堂气氛会更加融洽些,比如可以呈现一张教师游泳的照片或者吃雪糕的照片,先让学生猜一猜教师最喜欢的季节,在学生了解教师的同时也可以让学生回忆下所学的句型和词组。这样的话比Sharp eyes的环节会更加有趣味和实效。       
        2.在学生回答问题时,我应该给与更多的鼓励和关注。虽然我也准备了课堂评价表,但并不能激发全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因此,当学生回答正确时,我要学会用更多鼓励的话去表扬他,如Good job, Well done, Excellent, Perfect等,这样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以及增强学生的自信心。而学生回答有误时,我也应该抓住时机去就纠正。       
        3.教师在课堂上具有主导作用,教师在课堂上的情感投入对学生的影响是很大的。因此,在课堂上要真正的“疯起来”,学会放开自己,多利用肢体语言,语音语调去感染学生,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体验课堂。而教师能在课堂上“疯起来”,靠的是教师自身的专业素养,因此,在平时应多听评课多反思,积累教学经验。
编辑:郭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