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孝感市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现场推进会

孝感市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现场推进会

2021年12月09日 09:55:09 访问量:2074

  文/心语焉摄影/段家强、胡小艳

  晴空万里,阳光灿烂,乐舞飞扬,气象万千。12月8日孝感市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现场会在安陆市实验小学隆重举行。

  为全面落实中小学双减工作,推动孝感市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工作,打造体艺特色品牌,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引领学校体育、艺术改革创新,孝感市教育局、安陆市教育局、安陆市实验小学举办了“一校一品”特色体育艺术现场会。来自孝感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体卫艺主要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共13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现场分室内、室外两个主会场。

  市内主会场孝感市体卫站副站长孙丽琴主持会议

  安陆市教育局副局长涂光波作报告

  实验小学师生社团文艺汇报演出

  实验小学教师管弦乐团演奏《瑶族舞曲》

  学生合唱团演唱《卢沟谣》

  实验小学教师舞蹈社团舞蹈《丽人行》

  学生口风琴合奏《铃儿响叮当》

  实验小学教师合唱团演唱《山在虚无缥缈间》《大鱼》

  学生校舞蹈社团演出舞蹈《多想学爸爸》

  实验小学教师民族乐团演奏《花好月圆》

  室内展示之学生管弦乐队

  室外主会场有师生书画展示,学生琴棋书画展示和体艺大操场展演。

  学生琴棋书画主会场

  学生古筝社团演奏中国传统曲目《渔舟唱晚》

  琴棋书画之学生围棋社团

  琴棋书画之学生书法展示

  教师教师书画社团现场书画表演

  学生书画作品长廊

  从1993年起,器乐进课堂,竖笛成为学校传统项目,一校一品显特色。千人竖笛演奏《小松树》。

  一校多品成规模,多品开发,百花齐放。

  学生啦啦操表演,节奏明快,动感十足。

  足球训练常态化,长抓不懈。

  校园足球成传统,输送人才。

  室外展示之学生乐团

  学生管弦乐团演奏《喀秋莎》

  学生民乐团演奏《金蛇狂舞》

  实验小学校长张荣臻做题为《师生共融显特色体艺舞台绽精彩》汇报。

  孝南区教育局交流

  孝南区实验小学交流

  大悟县如青学校交流

  云梦县黄香小学交流

  汉川市刁东小学交流

  孝感市体育局工作站站长彭卫红宣读孝感“一校一品”“十佳示范校”评选结果

  安陆市实验小学荣获孝感市“一校一品”十佳示范校园光荣称号

  孝感市体育艺术“一校一品”十佳示范校园

  孝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军发言

  安陆市实验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学校秉承“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因材施教,培养特长”的办学宗旨,以课程建设为突破口,致力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搭建各种平台,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初步形成了课堂教学、校本课程、社团活动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力求以体健身、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学校由创建器乐进课堂的“一校一品”,到追求“一校多品”,努力给学生最美好的童年,给人生最坚实的起步。

编辑:耿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