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安陆市实验小学2018暑期集训 集体备课展示活动方案

安陆市实验小学2018暑期集训 集体备课展示活动方案

2018年08月21日 10:03:49 访问量:13650

安陆市实验小学2018暑期集训

集体备课展示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充分发挥教研组的集体智慧,进一步熟悉集体备课流程,创设浓厚的研究氛围,提高全体教师深钻教材的能力,提升教师合理利用网络等备课资源设计教学的水平,锻造一支研究型教师队伍,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全面提升教师素养,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二、组织领导

组长:赵鼎铭

副组长:徐璋、陈振双、周平、张荣臻、胡发莲、费春芳、肖卫莲、何丽、杨丽

成员:教导处、教科室成员及各学科主任。

三、活动程序

(一)时间:

1.  818日人事分工后教研组长根据本方案筹划本组集体备课展示活动事宜,并于821740各教研组长到评委组长(每组评委中第一人为该小组组长)手中抽签确定现场展示顺序,同时上报本教研组展示课题。

2.  822日上午8:00、下午230分三组进行集体备课展示。

(二)分组:

1. 第一小组:一、二年级语文、数学教研组,英语低段教研组,体育、音乐教研组(共计7个教研组)。

评委为:郑金钗、肖卫莲、邓瑾、赵莹霞、周萍丽、沈建华、严妍、沈琼花、侯端华、赵丹、左雪琴、赵丽峰、蔡征。

2. 第二小组:三、四年级语文、数学教研组,英语中段教研组,美术、微机教研组(共计7个教研组)。

评委为:申黛芬、张荣臻、邹春莲、王静、陈依斌、杨丽、彭小丽、严国平、耿娟、张燕、余峰、董胜元、蔡黎、侯建梅。

3. 第三小组:五、六年级语文、数学教研组,英语高段教研组,科学、品德教研组(共计7个教研组)。

评委为:方威、陈振双、甘艳珍、张海鹏、张建航、秦桂林、程蓉、董明波、肖蕾、罗华丽、李桂林、梁婷。

(三)组织:

1.每组评委第一人为该组组长,负责做好本组评委之间的分工,安排好活动场地、茶水、录相、评委到会通知、出勤及会风情况记载、竞赛结果统计、小结等工作,活动完毕所有资料交教科室肖校长。

2.教研组长负责通知本组人员按时参加,并强调会场纪律,收齐本组资料交评委小组,并做好本组校本研训记录。

(四)要求:

1.全员参与。

2.全程参与。(签到、点名)

3.每个教研组展示时间为35-40分钟,时间偏差控制在3分钟之内,提前或超时都将被扣分。

4.每组要有主持人、中心发言人,组内其他成员要参与交流互动。

5.展示时可以携带教本、教参及其它资料入场,展示时使用课件及其它辅助手段。

6.集体备课展示,首先进行单元整体分析(含目标、重难点等),然后进行具体课例研讨(选取该单元某一课或二课进行具体研讨)。

7.请教研组长组织老师按学校指定的网址观摩集体备课展示视频。****

(五)地点:第一小组109班、第二小组108班、第三小组五楼多功能报告厅。

(六)评奖:计算成绩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算出每个组的平均分,然后每个小组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成绩纳入教研组、年组考核。

四、会风会纪

1.展示期间其他教师根据分组情况参加自己所在教研组的所有展示活动,不得迟到早退,会议期间手机调至静音状态,遵守会场纪律,不得喧哗,确保活动安静、有序进行。对有不遵守会场纪律的情况扣除本组平均得分0.5/人。

2.未尽事宜由教科室、教导处负责解释。

编辑:肖卫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