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与卫生 > 为了明天,学做新编眼保健操

为了明天,学做新编眼保健操

2009年06月03日 14:23:06 来源:教师Office 访问量:3044
    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眼睛是我们人类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俗语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所获得的信息75%---90%是依靠它获得的,我们应像爱惜生命一样去爱惜我们的眼睛,只有如此,才能充分享受五彩斑斓,精彩纷呈的大千世界。虽然追求健康已成为社会的时尚,但眼科专家发现,人们对眼睛的保护和关爱却有所忽略,而且不少人存在着错误的认识。据不完全统计:中国近视患者已超过亿人,每年眼镜的需求量高达7万副。青少年近视的发病率达50%,居世界第一,这严重影响到他们的学习成绩和生活质量。如何才能真正有效地呵护我们的眼睛?专家告诉我们:首先眼睛离不开水,因此要养成多饮水的习惯,另外要避免长时间看电视或电脑和近距离看书,这都将千万眼睛的过度疲劳。眼睛干燥时不要用手去揉,可以闭目养神一下。同时要养成吃瘦肉、鱼类、蛋类、水果、蔬菜的习惯,它们将为我们提供足够的养分。外出旅游,游泳时,应尽量避开强光紫外线,应戴帽子或墨镜。当然有条件的话,应到医院对眼睛进行定期检查,建立系统的个人眼视光档案,就会很科学地保护好我们的眼睛。眼睛对我们来说是如此地重要,如此地不可或缺,因此我们应关注眼睛的健康,做好眼保健操,让好眼力伴我们一生!  ……
编辑:少先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