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 > 安陆市实验小学“治庸问责”工作自查整改报告

安陆市实验小学“治庸问责”工作自查整改报告

2011年10月24日 10:33:57 来源:安陆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4496

安陆市实验小学

“治庸问责”工作自查整改报告

 

为了进一步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校育人氛围,提高办学质量,办人民满意学校,我校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局党委相关会议精神,根据《市教育局“治庸问责”工作实施方案》(安教【201112号)的相关要求,制定了《安陆市实验小学“治庸问责”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照要求,深入细致地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落实好“治庸问责活动。现就自查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1、教师思想认识良莠不齐,部分教师出现职业倦怠现象。

2、班容量、学校规模过大。

3、学校大操场灰尘大,既影响校容校貌,又影响师生健康。

4、教师心理负担较重,工作压力较大,身体状况堪忧。

5、学校常规管理工作还有落实不到位的地方。

6、学生的习惯培养还不理想。

7、学校办学的外部环境还有待进一步改善。

8、上级各部门检查和指令性任务较多,牵扯了学校相当多的精力和财力,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二、原因分析

1、干部、教师政治学习还不够,思想认识还不够深入,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意识有所淡化。

2、学校管理人员为谋求学校良好外部发展环境和迎接各级检查、指令性任务牵扯了大量精力,导致深入一线不够,了解问题不全、不深入,导致有的问题发现得不及时,处理得也不及时。

3、城市化进程加快,再加上学生、家长追求优质教育资源愿望越来越强烈,学校资源有限,又不能得到补充,导致学校招生压力太大。

4、学校自我宣传还不够,还缺乏与家长及社会的交流与沟通。

三、整改措施

1、全体教职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师德修养。

2、继续开展 “庸、懒、散”的自查自纠活动,落实好整改措施。

3、通过多种途径向学生、家长、社会公开学校政务,开设多种沟通渠道和监督方式,接受社会监督。

4、规范处室具体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5、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努力控制班容量和学校规模。

6、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多方筹措资金,塑化大操场,改善学校环境。

7、开展文体活动,缓解教师心理负担和工作压力,增强教师健身意识,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教职工每年体检一次。

8、进一步加强常规管理,加大巡校巡堂力度。

9、加大学生良好习惯养成教育,落实好学生1小时校内体育锻炼活动,培养学生习惯,增强学生体质。

我校将以这次“治庸问责”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减负增效,树立学校良好形象,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治庸问责”工作将会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始终。

 

编辑:张荣臻
上一篇:安陆市实验小学党组织设置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