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安全 > 抹之不去的伤痕

抹之不去的伤痕

2009年05月11日 11:25:37 来源:教师Office 访问量:1735
抹 之 不 去 的 伤 痕

“爸爸,你这儿有个疙瘩,我给你摸摸就不疼了!”两岁小女儿稚嫩的声音,却深深刺痛了我的心灵。站在镜子面前,撩起额前的发际,一道凸起的伤痕,五对清晰的针眼,浮现在我的眼前。快一年了,每次看到它,都使我凭添更多的痛楚与惊恐。

教学后的闲暇时间,我常常喜欢饮酒小酌。而那次的同学聚会,更让我兴致大增。谈笑间,推杯换盏,豪气冲天,我们相约,不醉不休。宴散离去,一同学意犹未尽,相邀到府河大坝边游泳,叙事怀旧。多么畅快呀!抛开了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繁琐,一起谈天说地,道古论今。回家的路上,却意想不到,一个残忍的结局无情地让我去面对。我们骑着摩托车,伴着夜色,在暑气消退的大街上兜风,谈话仍在继续。徒听“砰”地一声闷响,摩托车猛地被一道坎子震倒。在那一瞬间,人摔到了两米开外。不知是酒还未醒,还是摔伤了大脑,我竟趴在地上足足几分钟失去了任何反应。当同学将我艰难地扶起,坐在路边的花坛上时,我的大脑还是一片空白。环顾四周,家在哪边,我真的还一时分不清。手臂上、膝盖上阵阵钻心的刺痛,让我渐渐恢复了知觉。此时,才感觉到一股暖流,顺着脸颊悄悄往下滑落。我用手摸了摸,“啊,是血!”鲜血流个不停,让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迷迷糊糊地躺在手术台上时,医生正在一针针地为我缝合伤口。紧闭双眼,我仿佛听得见针线在肉体中游走的声音。“真险!再偏一点,右边眼睛的问题就大了。”是医生对我妻子的谈话。看着妻子焦虑的眼神,我默默地哭了。难以忍受的疼痛,心中无比的懊悔,让我感受到从来没有过的难受。唉!乐极能生悲,无端添愁怨。

接下的一个多星期,我都没有迈出过家门半步。幸好是在暑假期间,要不然怎么去面对自己的学生?躺在家里休养的这段时间,我心里忐忑不安,害怕极了。我害怕创口不能很好的恢复,害怕亲友探望时怜悯的目光,害怕同事的询问与叹惜。真是度日如年,痛不欲生。

伤好之后,妻子开始训戒:“要么不准骑车,要么把酒戒掉!”说实话,当我再次骑摩车上路时,心里紧张极了,一提起酒后驾车,我更是惊恐万状,心有余悸。摔倒的那个瞬间,像放电影一样,总是不停在我的眼前闪现。这次惨痛的教训,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一片挥之不去的阴影。

我再次站在镜子面前,白皙的面庞上,是那抹之不去的伤痕。我轻轻地捋下一缕发梢,试图遮掩这个不雅之处。唉,可内心的苦痛又该如何去遮掩,又怎么能够遮掩得住呢!安全出行,捍卫生命。这句简短而有力的话,为什么在生活中常常会遗忘呢?犹豫,再犹豫,禁不住我抬手撩起头发,还是让它暴露在我面前吧。让这道刺目的伤痕成为我生活中的一盏警示灯,时时处处提醒自己,也警示他人:安全出行,安全才能回家!

编辑:肖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