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我的学习方法介绍—0609吴怡

我的学习方法介绍—0609吴怡

2009年05月15日 22:08:30 来源:教师Office 访问量:607


               我的学习方法介绍

                 三(9)班 吴怡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三(9)班的吴怡,今天很荣幸地能站在这里,和大家交流学习经验。

在这次期中考试中,虽说我的综合成绩名列班级第一。但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经验,这次综合成绩靠前,首先应该感谢老师们的教学方法得当,和父母的教导及同学们的帮助。

下面由我来向你们介绍我的学习方法,我要想学好,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其次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不要把它当成你的负担。我的学习方法有以下几点:
    一、课前预习。课前预习对于学习新的知识十分重要,如果你上课前对即将要学的内容进行预习,有利于提高学习能力和养成自学的习惯,它是学习中重要的一环。

二、上课时认真听。听课的方法,除在预习中明确任务,做到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外,还要集中注意力,使自己的思维紧紧跟上老师的讲课节奏,听课时,一方面要理解老师讲的内容,思考或回答老师的问题;另一方面还要独立思考,辨别哪些自己听不懂,并勇于提出自己的看法,听课时还要把老师讲课的要点和补充的内容与方法写下,以备复习用.
    三、课后做练习。课后做练习可以达到对知识的巩固,加深理解和学会运用,开发智力与提高能力.

四、劳逸结合。学习还需要劳逸结合,下课时放松一下自己看看外面的风景缓解一下自己的眼睛和大脑的疲劳,以便上课时更有精神,更能集中注意力听课.
    当然适合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不一样,我想只要我们找到了适合我们自己的学习方式,都会取得理想的成绩!谢谢!

编辑:陈贵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