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行政 > 实验小学各校区、各年级九月份工作小结

实验小学各校区、各年级九月份工作小结

2012年10月15日 11:19:24 来源:安陆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6540

一年级九月份工作小结

 

    一、面对一年级新生,十一位班主任都能全心全意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之中,事事亲力亲为。每天早晨七点十分,吴尧玲、黄萍、冉鹏航、王丽玲、杨菊、廖向群、王波卿等老师早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分发早点,教学生收作业,打扫卫生,使一年级新生很快适应了学校的学习生活。

二、十分钟天天讲,老师们能够积极落实。吴娟、刘玲兰、王丽玲、胡莉、杨菊、程媛老师工作细致入微,班级管理初见成效。

    大部分班主任能够主动创建班级QQ群,廖向群、刘玲兰、程嫄、杨菊老师,经常晚上利用休息时间与家长沟通,加强了家校联系,与家长关系融洽。

三、科老师能够积极做好配合工作,沈琼花主任、蔡黎、刘亮、肖老师每天都能够按时陪餐,组织好留守生的用餐。

四、各班班主任能够积极创建班级空间,并向家长做好宣传,利用休息时间不断完善。特别是廖向群、杨菊老师,花费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创建班级空间,为记录孩子的童年辛苦着、快乐着。

五、王丽玲、蔡黎两位教研组长能够积极组织教研工作,落实了先行课。并随时关注教学进度和各班备教辅改工作。

下阶段工作:

1、辅导刘玲兰老师上好学校的立标课。

2、各班继续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

3、先行课及评议活动要落实得更好。

4、加强写字教学研讨力度。

5、继续做好留守生服务工作。

 

二年级九月份工作总结

  

    一、开学初的准备、报名收费工作。

    开学初,各班精心布置教室,领取班级物品,积极做好报名收费工作,重新登记家长联系方式。各项工作井井有条,全部落实到位。

    二、做好本年级的调课、代课工作。

    开学我们年级就缺一名班主任和一位音乐教师,刘萍教两个班的数学,还主动承担二(6)班的班主任工作,整天忙得没有时间到办公室歇一歇。在新老师没到位的情况下,我们又请体育老师陈雯代理二(6)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她二话没说就投入到新的工作中,没两天,嗓子就哑得说不出话来。陈雯的体育课,所缺音乐老师的课,各班班科老师协调代课,没有出现一节空堂现象。

三、年级委员会组织检查本年级老师的教育教学情况,顺利迎接安陆市教研室教学试导检查工作。

四、运动会工作。

精心选拔运动员。万紫是年老的新班主任,儿子又上高中,可她虚心学习,从不叫苦叫累,和年轻的班主任一样,精心选拔运动员。

五、组织审核本组教师个人奖励性绩效工资,填写审核教师个人基本信息档案。

六、语数各上一节先行课:高红霞、刘萍

七、参加学校路队评比:1.2.7.8.9.10.11,七个班获奖。

十月份工作任务:

1、组织本组语文教师参加达标课活动;

2、组织学生参加秋季运动会。

 

三年级九月份工作小结

 

开学以来,我们在忙碌和紧张的工作状态中送走了九月。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九月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圆满成功。

一、报名工作完成得高效快速。全体教师能以热情的态度迎接每一位学生及家长,部分学生没有及时来报名的,班主任主动联系家长,使报名工作在八月三十一日上午基本结束。

二、新书的发放工作进行得井井有条。全年级十五个班,均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觉按顺序把学生用书领到各班,及时发放到学生手中。

三、各班主任收心工作很有成效,学生能迅速进入到学习状态。新班主任在开学的第一周,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和学生泡在一起,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了学生,和学生融合在一起。

 

 

 

四年级九月份工作小结

 随着新学年的到来,上学期的工作拉开了序幕。都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的确,近一个月来,我们四年级组工作开展比较顺利。

1、按照学校工作计划,开学报名收费、师生到岗到校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新的学期,老师教育教学工作热情高,学生学习氛围浓,开学过渡基本平稳。

2、班级管理工作细致到位,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教师值日、班主任四清点四到班严格落实,路队评比活动按学校要求顺利开展。在这方面比较突出的班级和班主任比较多,为整个年级学生管理工作起到了好的表率作用。如四(1)班张艳梅老师作为班主任工作的新手,工作热情高,经常虚心向组内老师请教;四(9)班学生经宋继霞老师一年多的训练,习惯良好,自主管理方面的尝试初见成效;四(10)班江敏老师虽然参加顶岗学习,还对自己的班级事各念念不忘,给实习老师尽可能提供帮肋和辅导。

3、从本月教学检查来看,教学常规工作各环节落实较好,老师备改批辅认真细致,组级教研活动在教研组长的引领下顺利进行。尤其是朱玲俐老师作为班主任和校计生干事,在江敏老师外出学习之时,以克服困难暂代语文教研组长的工作,她不仅能保证教研活动的顺利开展,还能主动把各项事务想在前,想得细致周到。

4、近一个月来我们年级主动配合学校,较出色地完成了人事信息收集、绩效工资核算、迎接各级各类检查等工作。

在下一阶段,除教育教学各项常规工作按部就班落实外,重点放在十月底学校举行的达标优质课竞赛活动上,年级组将会组织力量对数学学科老师的教学情况摸底,并进行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活动,争取人人达标,更多地创优争先。

 

 

            五年级九月份工作小结

 

    开学初由于学校人员短缺,因此3班教师配备不足。沈右铭老师克服家庭种种困难,急学校之所急,服从学校工作安排,从事自己从未涉足的数学教学工作。沈老师没有因为自己目前从事的工作只是暂时的,就对工作,对学生有丝毫的懈怠,各项工作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新教师到岗之后,他们又耐心地做好交接工作,直到一切交待清楚了,才放心地离开。从沈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了我们实验小学教师对工作的满腔热忱和作为教师的那份责任感。

    本学期,学校给我们组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刚融入我们这个大家庭的赵丹、刘晨辰老师,为了尽快适应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他们对待工作非常认真。办公室里她们不是在批改作业,就是在认真钻研教材,与其他老师商讨如何在教学中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教室里、走道中有她们辅导学生作业、与学生交心谈心的身影,有了这样一份对工作深深的爱,相信她们一定会在很短的时间内适应学校工作。

    月初由于学校人员短缺,因此很多班的音乐、美术、体育课都不能上。各班语数教师都毫无怨言,主动承担,一切以学校工作为重,一切以学生的发展为出发点。

    开学不久,教学工作就已步入正轨,语数教研组都上了先行课,课后老师们在教研组长的带领下及时进行了评课议课。相信只要我们扎实搞好常规教学工作,就一定能提高课堂效益,缩短年级内班与班之间的差距,让每个学生都能在课堂中感受到学习的快乐。

 

六年级九月份工作小结

 

本学期,我们组的人事变化较大,只有几个班是原来五年级带上来的老师,大部分是新接手的老师,开学我们看到人事分工时,大家都说我们六年级是个强大的队伍,的确如此,正如学校领导所说,安排在六年级的都是精英,开学后,老师们的工作就很快走入正轨。

1、暑期集训扎实有效。

  1)暑期集训期间,老师们都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业务学习和师德培训。

2)集体备课展示期间,老师们能积极准备,集大家的智慧,展示真实有效的研讨氛围。语文组在张燕和侯端华老师的带领下,在许绍环、秦德华和李翠花几个专家级老师的指导下,在各位语文老师的积极配合下,集体展示活动充分体现了研讨的氛围,我听学校老师们对我说:“你们六年级语文组的中心发言人读得好,课件做得好,讨论激烈,效果好极了!”备课展示活动中,我们组最终一举夺得语文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数学组也是一样,每个数学老师都为“怎么有效展示?”出谋划策,在甘主任和严老师的指导下,赵莹瑕带领数学老师们在展示比赛现场,积极讨论,发表对数学课堂教学的独特见解,展现了数学组老师的教学风采,夺得了数学组第二名。

2、开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开学以来,各班能有条不紊地开展报名、领书、收心等准备工作。能严格按课表上课,师生精神面貌良好。开学初,政教处领导巡视时和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今年六年级师生的精神面貌真好!是的,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嘛,相信这样的状态一定会让我们顺利、圆满的完成这一年的工作。大家也可以看到,我们六年级这两层的卫生都搞得很干净,这和我们班主任的认真负责是分不开的,不说别的,就说打扫卫生,我们好几个班,如9班,2班,1班和6班,我看到他们都是把桌子全部拉到走廊上,然后彻底地把教室里一点一点地擦干净,然后把桌椅板凳复位。当然也许还有其它的班,我可能没有看到。不是说要大家都这样,我只想通过这一点说明,我们组的老师们对工作是何等的认真负责。

说到对工作认真负责,我想这主要是源于老师们具备敬业的精神。像彭克蓉老师,暑期动过大手术,医生说最少要休息3个月,一向工作认真的她哪里闲得住,一开学就来上班,常常忍着疼痛上课。还有邹亚玲老师,有严重的腰椎肩盘突出,她也是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负责的完成教育教学工作。

还有一个人我也不得不说,那就是陈海明老师,他教语文又是班主任,学校还有人事上一堆的事安排他做,每天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记得学校搞人事情况登录的那段时间,他天天加班到凌晨两点多,每天中午都不回家,在学校吃口饭后就忙着改作业,辅导学生。自己的孩子在本校读书,总是叫家里人来接或者让别人顺带回家。

这些点点滴滴的感人事例,都是源于爱,源于老师们真真切切的工作态度,才使我们开学以来的工作顺利完成。

3、常规教学落实到位。

老师们每天按步就班的教学,做到日日清;每周有综合练习,做到周周清;举行了一、二单元检测,做到了月月清。先行课活动落实到位,辛爽、侯端华、沈莉、李桂林,精心准备的先行课,老师们积极参加听评课活动,教学教研活动开展得真实又扎实。

4、学校各项活动积极配合。

九月份短短一个月,我们六年级学生却参加了学校的多项活动,老师们都能积极配合。

像六(9)班同学参加了孝感市的武术操比赛,班主任王老师积极配合体育老师每天很早就到校督促学生训练。

还有我们几个剑桥英语班的考级,英语老师们真辛苦!每天强化训练学生,班主任老师也能每天督促。

再有各语文老师指导学生撰写“理想点亮人生”的征文,并挑选学生去参加演讲比赛,这几天,许老师、辛爽和张燕都在辛苦的辅导。

总之,相信有了大家这份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有了大家对我们组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

 

 

儒学校区九月份工作小结

 

一、    开学报名及收费工作。

二、    托管服务的安排。

三、    剑桥英语班开班。

四、    学生学籍档案的整理及医保等各类表格的填写。

五、牛奶工作。

六、路队评比。

七、第一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八、新教师视导。

九、一年级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十、技校楼工程的监管。

十一、三次安全卫生大排查。

十二、九月份教育教学常规检查。

十三、食堂人员招聘及培训。

十四、筹备参与安棉社区迎接文艺演出。(大合唱、歌舞弟子规)

十五、安排实行交流教师吃饭住宿问题。

 

 

 

太和宫培训学校九月份工作总结

  

0一二,在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批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开学一个月以来,大家一起努力,各项工作进行顺利,教育教学秩序井然。现将九月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招收新生

招收新生包括登记、审核、报名、收费、分班、统计等一系列的工作,这项工作可以说复杂而繁琐,涉及全程工作的领导、教师、职工,都是尽力做到认真、细致、无差错,而且毫无怨言。招生工作历时半月的时间,整个招收新生工作才算圆满结束。

二、开学工作

1、各类计划(各科教学计划、班务计划、教研计划)制定及时,各种表格(课程表、作息时间表、教师值周表、教室分布示意图、新教师见面课安排、食谱表、班级财产登记表)的制定、打印、分发、张贴。

2、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应对幼儿人数增加、扩班、增订用书、新增教师等,对新生养成教育、学习纪律、安全、卫生、文明、礼仪、学习、生活、作息、饮食、做操、防病等养成教育,成为9月份新生强化训练的主要内容,经过三周的训练,目的是让孩子们做到团结协作、良性竞争,孩子们已经适应新学校的生活,他们仿佛一下子长大了。

3、新学年新气象。整洁、彻底的打扫卫生是我校的一贯要求。

4、常规工作。及时购置清洁、洗涤用品,增加桌椅板凳、办公必须品等,保证了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及时召开食堂工作会议,重申其工作职责,倡导快乐工作。为幼儿制定营养均衡的食谱,采购质优价廉的新鲜食材,为孩子们提供可口饮食。财务工作细致、零差错。

   今年学生人数已增至768人,学校面临场地小、班额大、安全压力增重、新教师多、男厕显小等实际问题,但我们大家坚信有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我们的一如既往的努力,学校的明天会更好!                     

                                                           

 

幼儿园九月份工作

 

九月份的工作是最繁琐的,从千头万绪到有条不紊,付出了幼儿园全体的心血和汗水,现将幼儿园九月份的工作简单总结如下

    一、招生工作

幼儿园每年的招生名额有限,而要求入园的幼儿太多,无法满足所有家长的要求,招生方法如果操作不当,容易激化家长矛盾,在社会上造成不利影响,以往有过这样的教训。今年我们在招生的时间、方法上做了些改变,使招生工作进展得非常顺利,既按计划招收了幼儿,又没有引起没有报上名的家长不满。招收的流程是发放入园申请表——审核——报名缴费——编班到班。

二、完成各项计划的制定

在幼儿到班之前完成所有计划的制定,做到计划先行。这些计划是:幼儿园工作计划、幼儿园教育教学计划、幼儿园教研计划、幼儿园安全卫生保健计划、幼儿园家园联系计划、幼儿园后勤工作计划、年级组教学计划、班主任计划等。

三、信息收集整理工作

1、幼儿详细信息登记。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新生幼儿的详细信息打印成电子文稿,由办公室完成。

2、新生健康管理登记表。 

3、教职工信息收集。

四、学生自愿的代收代办的工作

1、幼儿保险信息填写。每名幼儿参保的详细信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

2、牛奶。

3、幼儿医疗保险。

五、教育教学工作

1、孝感市青年教师技能大赛的准备和参赛工作,幼儿园派李晶参加。李晶获得综合一等奖,游戏课第二名、机智问答第二名的好成绩。

2、幼儿图书分发到班级,利于幼儿阅读。

3、教学检查。

4、兴趣班报名收费编班工作。

5、常规训练月。我们把九月份定为常规训练月,分年龄段从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学习习惯、礼仪习惯、安全意识、品德行为六个方面制定详细的要求,此要求到班级,让老师照此要求做;张贴到家园联系栏,让家长知道,配合幼儿园教育。十月份准备照要求检查。

六、安全卫生保健工作及后勤工作

1、班级用品贴上标签。幼儿毛巾、茶杯、拖把、抹布。这些标签小班用照片,大班可用汉字,还可用其他图形代替。

2、安陆消防大队来园的消防演练。填写消防的有关资料。

3、制定每周食谱。

4、与食堂供货商签订合同。

5、安全卫生财产检查。

6、后勤购置:幼儿必须的生活用品。小型维修:电脑、电视、电灯、音响、破损瓷砖、饮水机等等。

七、家园联系工作

1、发放致新生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了解幼儿园常规。

2、召开新生家长会。确定新一轮家长委员会名单。

3、更换园内家园宣传栏。

八、召开各种会议,布置工作。全体教职工会议、三次班主任会议、教师会议、聘请教职工会议、食堂聘请人员会议。

九、人事工作

教师编制信息录取、绩效工资、国培和顶岗实习教师的安排。

 

四、各班非常重视清洁区的打扫任务,班主任亲自安排布置人手,训练劳动技能,使三年级的学生很快就学会了打扫清洁区的工作,并且劳动态度认真积极。

五、各班制订了班规班纪,并重新调配了安保文明学习小组的成员,认真开展班级自主管理。

六、教研工作开展得认真扎实。语数先行课分别进行了两次,每次先行课,全体教师都积极参加,踊跃评课议课,教研风气浓厚。

七、年级委员会组织了九月份教育教学月检查,并在年级内通报了检查结果,敦促部分工作滞后的班级和个人在工作上积极跟上。

八、各班积极组织运动会,选拔运动员,训练运动员,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九、组织本年级教师审核了上半年奖励性绩效工资并签字。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扎实搞好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在教学反思的撰写上督促老师们能及时的,保质保量地完成。

 

 

编辑:张俊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