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行政 > 各年级、各校区十二月份工作小结

各年级、各校区十二月份工作小结

2013年01月11日 08:50:43 来源:安陆市实验小学 访问量:4806

各年级、各校区十二月份工作小结

2012年)

 

一年级12月份工作小结

 

日子总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一晃十二月过去了。本月,我们一年组全体老师依然能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抓好教育教学常规工作,踏踏实实做好每一天。本月,我们具体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在王丽玲、蔡黎两位教研组长的带领下,继续上好先行课,努力做好本组教研工作。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并不断提老师们的教学能力。

二、全体一年级班主任协助体育老师,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广播操。

三、建立新生学籍档案,仔细核对,认真填写。

四、各班完善网校班级空间,建立学生个人成长档案。一(9)班、一(10)班、一(5)班、一(6)班、一(8)班、一(12)班工作细致,花费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做好初建和完善工作。

五、一年级400余学生加入少先队,各班组织工作到位,师生精神饱满。

六、继续做好早点、晚托服务工作,目前开班十个,一(9班程嫄老师晚托辅导效果好,家长反应好,本月为30人。

七、元旦各班组织学生联欢。

八、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各项能力检测,感受小学生活的充实和快乐。

九、语、数教研组有计划转入复习。

下一阶段要完成的工作:

1、各班认真完成班级工作各项小结,认真撰写学生寄语。

2、认真搞好复习,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3、每天四清点,安全第一,站好最后一班岗。

 

二年级组12月份工作小结

   

紧张忙碌地工作着,一年的十二个朋又过去了。现将本月工作小结如下:

一、年级组工作

1、月初,召开了年级组工作会议。会上,分管的语文教研组长陈贵凤,数学教研组长赵秋华,分别对上个月教学检查情况及教学中要注意的问题作了总结发言。年级辅导员严妍就班主任工作情况作了小结,特别是对班级空间的充实作了强调和指导。邓瑾主任也对检查月考核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意见。

2、各教研组长组织各科老师撰写参评学校的“教学论文及反思评比。多位老师获奖。

3、为迎接创“省级文明单位检查,老师们进行了彻底的卫生大扫除。

二、教学工作

1、数学进行了计算能力检测,并组织复习应用题,为下个月的应用竞赛作准备。

2、语文老师平时狠抓古诗的诵读与背诵,学生能顺利通过这项检测。

3、各科完成教学内容,转入复习,各教研组长拟好复习计划。

4、奖励期中考试优胜者。

三、教育工作

1、组织学生安全文明观看了一场电影。

2、对学生进行冬季流行病预防教育和安全教育。

3、各班组织学生进行元旦联欢,各显特长。

四、后续工作

1、搞好学生体育达标。组织进行应用能力检测。

2、期末复习及考试,评先工作。

3、班主任作好撰写学生寄语工作。

 

三年级12月份工作总结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月里,我们主要完成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分开年级组工作会议,总结上个月工作,并就本学期绩效工资的核算情况,向全组老师宣传学校的政策和精神,使全组老师对绩效工资的核算充分理解。

二、配合学校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活动,狠抓学生的养成教育。近段时间以来,学生的卫生习惯有滑坡现象,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年级班主任老师们齐心协办,齐抓共管,将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创整洁文明班级作为班主任工作的目标,从教育学生爱劳动,讲卫生开始,树立人人争当文明学生的信念,在迎接省级文明单位检查验收活动中,我们年级在卫生文明习惯方面表现良好。

三、组织全组教职工讨论产生九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并组织教代会代表参加九届二次教代会,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

四、语数教研活动继续认真扎实地开展。本月,语数学科分别进行两次先行课的研讨活动,老师们克服困难积极参加,认真听课,认真评课,在听课和评课中学习交流,教学研讨的氛围十分浓厚。

组织学生参加各种能力检测。

五、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锻炼,为体育达标检测作准备。

 

 

 

四年级组12月份工作小结

 

走进十二月,一年的工作渐渐步入尾声。虽然天气严寒,但我组师生教育教学活动却在有条不紊地持续进行。

首先,在十二月初我们召开了年级工作会议,对十一月工作分块做了阶段性小结,并对下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十二月底,年级委员会组织分语、数、综合三个组对本月教学常规进行检查,而后汇报检查结果对全组老师进行了月考核。

第二是进行了本学期最后一轮晚托管服务招生及收费,生源目前比较稳定,师生也能克服严寒天气开展学习辅导。在年级张主任的带动下,每天班主任老师能按时带队就餐,值日老师按时到食堂陪餐,维持秩序。

十二月份,学校活动较多,我们的班主任及各科任老师通力合作,精心组织。看电影、科技节、乒乓球赛、元旦联欢、教代会及协助学校迎接省级文明单位检查等活动都比较顺利。特别是在迎检期间,年级辅导员宋继霞每天抽时间到各班巡视,发现问题督促现场处理。

在这个月中,语、数教研组按要求开展先行课研讨。随后,语文教研还组织老师们在安陆教研网上开展网络教研活动。元旦前年级委员会对语数学科教学情况摸底后,指导教研组拟订复习计划,并要求教研组加强组内管理,合理安排复习,坚决抵制随意增加学生课业负担现象,同时又保证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另外,组织一至六年级语文老师完成了本学期学校规定的两项能力检测,并作出了质量分析。

在学期末,我们一方面会加强师生的安全管理,另一方面将会完成其它各检测、期末复习考试、年终考核等各项工作。

 

五年级12月份工作小结

 

1.召开年级工作会议,小结十一月份年级组教育、教学工作情况。

2.语文教研组长组织学生有序参加经典诵读能力检测。

3.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参加科技节相关活动。

4.各班班主任认真做晚托服务工作,虽然现在天气十分寒冷,但我们年级参加晚托的学生并没有减少。

5.扎实开展常规教研活动。语数学科各上了一次先行课,课后老师们在教研组长的带领下认真评课、议课。

6.1231日下午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元旦联欢活动。各班学生将教室布置得喜庆、热闹,学生们自己主持,表演自己排练的节目,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7.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参加体育达标检测。

8.组织各班学生参加应用题能力检测。

元月份工作:

1.迎接各项能力检测。

2.组织学生进行期末复习,班科做好协调,不增加学生课业负担。

3.班主任撰写学生寄语。

 

 

六年级组12月份工作小结

 

1、各位班主任加强班级常规管理,注重习惯的培养。教育学生文明有礼,狠抓卫生习惯,教育学生按时到校。

2、配合学校迎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的检查,各班主任配合政教处带学生冒着风雪打扫卫生。将学校门口的栏杆、橱窗、垃圾桶、花坛磁砖,游艺楼楼梯各角落都抹得干干净净。特别是一班,六班,八班,九班,十班,七班清洁区的那些地方一会儿抹干净了,一会儿又有低年级的小朋友踩脏了,老师和孩子们克服困难,反复地打扫,给检查团留下了极好的印象。

3、各班积极充实了班级空间的内容。

4、组织学生开展了科技节,学生在科技节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创新意识。

5、组织学生进行了语文经典诵读的检测,学生们在各语文老师的平常训练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数学也举行了计算能力检测,成绩也都不错。

6、年级委员会进行了月常规教育教学检查。各位老师都能严格按计划教学,常规教学工作落实到位。

 

 

儒学校区12月份工作小结

 

一、         参加学校组织的体育竞赛

二、         参加数学省级课题结题,获一等奖

三、         随堂听课

四、         完成部分学科能力检测

五、         班主任工作会议

六、         各项费用收取

七、         师生元旦联欢,新队员入队

八、         教育教学月检查

九、         技校校改造监管

十、         电路改造协商

十一、工作总结

                                         

太和宫12月份工作小结

 

窗外的梅花悄然开放,随着淡淡的幽香,我们今年的工作已接近了尾声。现将我们12月份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开展综合老师内务整理和食堂白案竞赛活动。

为了让托管班幼儿生活的环境更整洁、更舒适,为了保育员老师能更好地为幼儿服务,我们特举行了寝室内务整理竞赛活动。具体要求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快速更换被套并叠成“豆腐块”后堆放整齐。通过竞赛活动,保育员知道如何更换、叠放被套更快更好,进一步提高保育工作质量和效益。

为了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不断提高食堂师傅的业务技能,促进食堂工作人员的规范操作,使学校的饮食质量和花样不断提升,办人民满意食堂。我校12月份开展食堂师傅白案(做肉包)竞赛活动,她们从集中发面→独立揉团→调配肉馅→包馅成型→上笼蒸熟,环环相扣,每个包子褶皱均匀、外形美观、美味可口,受到评委一致好评。

二、参与湖北省幼儿信息录入工作。

随着幼教现代化统一管理模式,我们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要求把全校每个幼儿的详细情况录入湖北教育网。这是一个复杂而庞大的工作任务,为此我们紧急召开班主任会议,要求在两天内采集本班幼儿详细的档案信息并制成电子表格,再由梅燕独自加班加点专门录入并上传,整个过程必须是零误差才可顺利上传,七八百幼儿别人录入上传要用一个月的时间,可我们仅仅只用了两天就准确无误地完成了,可见我们的办事效率高。

三、积极开展冬季体育达标单项检测。

为了加强幼儿体质锻炼,我校从开学就督促各班进行立定跳远和仰卧起坐的体育锻炼,通过锻炼检测,许多幼儿表现非常突出(幼儿立定跳远平均成绩达到110cm以上),有的幼儿还打破我校记录,跳过150厘米的好成绩。我们都相应的给予奖励,让所有孩子运动着并快乐着!

四、奖状、幼儿素质报告单、复习试卷制定并打印。

    我们组织每个教研组制定4套复习卷并送到打印室及时打印出来,以便老师及时组织复习。“学前好儿童”奖状以及幼儿素质报告单的模板已经送到打印室。

五、庆“元旦”联欢会。

   为了让幼儿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元旦,我们为幼儿准备了糖、饼干等零食,要求各班组织幼儿开展迎元旦联欢会。全体幼儿边表演边吃零食,歌声笑声满园﹍﹍

 

幼儿园12月工作总结

 

幼儿园十二月份完成了三项花费时间和精力都较大的工作:

一、幼儿动手能力检测。我们用了三天的时间对全园幼儿动手能力进行了检测,检测的内容有折、剪、拼、塑。要求所有的孩子参加,检测到每一个孩子。目的是培养幼儿动手动脑的习惯,锻炼幼儿手部小肌肉群。

二、幼儿体育单项达标活动。我们用了一周的时间开展了全园幼儿的体育达标活动,项目有拍球、立定跳远、投沙包、摸高跳、投篮。对全园所有孩子一个个检测,目的是为了增强幼儿体质,培养幼儿乐于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

三、半日观摩活动。1221日我们举行了全园家长参加的半日观摩活动。为这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我们做了很多前期工作:首先每个年级组拿出初步方案,然后分年级组讨论方案(行政领导参加),最后制作教具、撰写发言稿、确定流程、并按流程落实方案。活动开展很成功,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另外的工作是:

1125日卫生防疫站来园给全园幼儿预防骨髓灰质性糖丸。

2、完成幼儿园2012年工作总结。

3、听取几名新教师的课。

4、樱桃班安全演练。

5、更换家园联系栏。

6、填写家园联系册。

7、更换部分幼儿床上用品。

8、迎接党建检查资料准备。

9、教代会的筹备与召开。

10、召开几个会议:全体教职工大会、班主任会议、保育员会议、教师会议。

11、收齐幼儿生活费、制定食谱、饮食质量反馈。

12、人事工作。

 

 

 

 

编辑:张俊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