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安陆市幼儿园语言文字规范化使用制度

安陆市幼儿园语言文字规范化使用制度

2018年12月14日 11:21:28 访问量:6155 作者:董永玲

安陆市幼儿园语言文字规范化使用制度

 

为全面推进我园使用语言文字的标准化、规范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教师法》、《教育法》和《关于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决定》,结合我园语言文字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幼儿园全面推广国家通用的普通话(以《汉语拼音方案》为准),推行规范汉字(以《汉字简化方案》为准),普及普通话为素质教育、幼儿园管理的内容,要求明确,有检查有落实,使普通话成为主要工作语言。

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是幼儿园的常设机构,负责对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进行规划指导和管理监督。

三、幼儿园所有专任教师必须持普通话等级证书上岗,教师普通话水平必须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

四、幼儿园橱窗、墙报、家长专栏、标语牌匾、以及校内通知、告栏等必须使用规范汉字。

五、幼儿园公文、教师教案、讲义、课件、板书、批语、评语等必须用规范汉字。

六、普通话是校园语言、教学语言。课堂教学、学生在课上回答问题必须用普通话。幼儿园所有会议发言一律用普通话,在办公室或其它办公区幼儿园领导应带头坚持说普通话,凡与学生交谈无论何时何地一律用普通话。

七、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教育和语言文字基本功训练。建立教师使用规范语言文字评比制度,将普通话水平测试达标作为对教师进行业务考核、职务晋升和评优评先的一项条件,并且纳入量化管理当中。

八、定期开展职工普通话和规范字培训,不断提高职工普通话水平和常见字规范化水平。精心组织每年的“推普周”活动,做到内容新颖、讲究时效、形式多样化,并搞好语言文字规范化的宣传。

九、自主检查家长在回条或签字中的用字,督促家长使用规范字,不使用简化字、繁体字。

十、幼儿园对有关语言文字工作的文件、资料分门别类妥善保管,建立健全各种档案,并加强语言文字工作档案管理,做到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

 

编辑:董永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